安徽淮北:社區“紅色物業”戰斗“防疫”第一線

2020年01月31日11:03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成立臨時黨支部,讓黨旗在社區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社區和物業公司的黨員干部職工沖鋒在前,帶領廣大群眾聯防聯控﹔“紅色管家”提供貼心服務,讓居民在家安穩過節……連日來,淮北市相山區“紅色物業”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充分發揮社區“紅色細胞”活力,激發黨員“紅色能量”,全力做好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紅色物業”戰斗在一線

三堤口街道慶相橋社區家天下小區是“紅色物業”試點小區,慶相橋社區制定“黨建引領,攜手奮戰”工作思路,聯合家天下小區物業公司成立臨時黨支部,全面部署防控工作,並由社區黨總支書記任臨時黨支部書記,帶領社區和物業公司的黨員主動擔當、積極作為,除立足本職崗位做好相關工作外,堅持哪裡有需要就到哪裡去,通過自己的實際行動向疫情“宣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讓黨旗飄起來,把黨員身份亮出來。”慶相橋社區黨總支書記朱德遠告訴記者,社區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與物業公司的黨員和熱心居民一起對小區環境進行徹底整治、全面消殺。摸排住戶信息,切實做好返鄉人群的排查和跟蹤工作。組成宣傳巡邏隊,在小區裡廣泛宣傳防護知識和防控措施,教育引導居民正確認識、科學防控疫情。調動起黨員樓棟長、單元長的工作積極性,加大防疫宣傳力度,及時上報可疑情況,做到群防群控。“在此期間,我們的黨員干部職工還分組駐守在轄區內的各個出入口,為進出居民測量體溫,勸導外來車輛和人員不進入小區,為小區住戶家中的出租車進行消毒,把各項防控工作落實落細落到位。”

“小區裡的幾戶業主家中有從武漢來淮人員,我們物業也積極配合社區做好這些業主的防控工作。”家天下物業公司負責人吳向陽說:“我們為這些業主專門建立了微信群,免費送上體溫計、消毒用品等。業主每天在群裡發三次定位,及時在微信群裡匯報。社區黨員每天帶領醫務人員和社區衛計員上門測量體溫。如果業主需要一些生活用品時,隻需在微信群裡說一聲,物業公司的‘紅色管家’就立即主動對接,幫助業主採購好后放到指定位置,再拍照通知業主自己領取。這樣一來,既可以起到預防作用,又穩定了這幾戶業主的思想,他們也非常願意配合我們工作。”

不僅如此,為了扎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小區現已禁止外賣小哥和快遞員進入小區,而居民們購買的餐食和快遞,則由小區“紅色管家”負責送貨上門。“小區裡的防控措施到位,服務貼心又溫馨,讓我們在家裡也能安安心心度過這個特殊的假期。”說起小區“紅色物業”的工作,居民陳大爺止不住夸贊道。

如今,在小區“紅色物業”的帶動下,許多熱心居民在做好自身保護工作的同時,也主動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形成了群防群控保平安的良好氛圍。(楊賽君 詹岩  楊沐天)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