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全面啟動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2日07:34  來源:安徽日報
 

  1月21日,記者從省衛健委獲悉,自湖北省武漢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書記李錦斌、省長李國英多次批示並召開專題工作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省已成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統一指揮協調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啟動疫情防控聯防聯控工作機制,強化疫情防治救三道防線。

  省衛健委按照國家衛健委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迅速成立專項工作組和專家組,制定應急預案,嚴密監測疫情,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我省各級各類醫療機構和疾病預防控制機構已全面加強預檢分診和發熱門診的力量配置,規范開展對可疑病例的監測、篩查、診斷治療和處置工作,認真落實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零報告、日報告工作。

  省衛健委提醒廣大群眾:春節即將到來,人員流動頻繁,又值冬春季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希望廣大群眾切實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保持室內環境衛生和空氣流通,盡量減少到空氣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眾場合活動,均衡飲食、適量運動、作息規律,增強體質和免疫力。如有發熱、呼吸道感染症狀,請及時到當地醫療機構發熱門診就診。

  如發現我省有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和確診病例,省衛健委將第一時間向社會公布,希望廣大群眾不信謠、不傳謠。

  截至1月21日12時,我省合肥市發現並及時發布一例疑似病例。(記者 朱琳琳)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