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安徽省一般不動產登記三個工作日內辦結

2020年01月21日08:24  來源:新安晚報或安徽網
 

  記者今天(20日)從2020年全省自然資源工作會議上獲悉,今年,全省自然資源部門將繼續開展不動產登記提升行動,努力實現企業和群眾最多跑一趟,全面實現一般登記3個工作日內辦結,有條件的地方實現網上辦理、不見面辦理。

  據了解,去年,我省自然資源部門與15個單位聯合印發《關於壓縮不動產登記辦理時間的通知》,推進一窗受理、並行辦理、“互聯網+不動產登記”,強化信息互通共享,加強與稅務聯辦,鞏固不動產登記5個工作日辦結成果,實現市級3個工作日辦結。今年,該部門將夯實不動產登記信息基礎,實現互通共享,推行登記、交易、納稅信息集成,規范一窗受理、並行辦理,進一步優化流程、精簡環節和材料,推進“互聯網+不動產登記”,讓不動產登記再提速增效。

  此外,今年,全省自然資源部門還推進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有序推進重點區域自然資源統一確權登記工作,開展一批自然保護地、江河湖泊、濕地、森林等自然生態空間確權登記﹔加快推進房地一體的農村不動產確權登記工作,年底前基本完成農村宅基地和集體建設用地確權登記任務。(記者 胡霞利)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