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閑死了?范閑最終結局如何?慶余年原著中,終於給出答案

2020年01月21日08:06  來源:東方網
 

  《慶余年》結尾,范閑聯手眾人干掉了慶帝,隨后將慶國三皇子推上了帝位,范閑自己帶著老婆過起了閑雲野鶴的日子。但是,此時的范閑,已經殺死了慶帝,而慶帝又殺死了其他三位宗師,這樣的范閑為何最終也沒做皇帝,反而是帶著自己的老婆林婉兒歸隱山林,做了一對神仙眷侶?

  范閑是作為范建的私生子放在澹州養的,這是社會公認的,也是世人都知道的事情。縱然他是慶帝的私生子,可是他始終是以范建的兒子的身份進入大家視野的,在古代,血緣和姓氏是繼承皇位的第一要素。

  然后我們再結合原著中的結局,在得知幕后黑手都是慶帝一手操縱的之后,聯合五竹丶海棠朵朵等人殺死了慶帝為葉輕眉報仇,后面一手把三皇子抬上了帝位自己帶著林婉兒歸隱山林。

  所以不管從哪方面看都不會自己當皇帝的,范閑本身就不是有野心的人隻想著自己和自己在乎的人過的無憂無慮就好,即使自己有做皇帝的實力也是如此。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