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冠》全球首映式 劉敏濤特別出演角色神秘

2020年01月21日07:32  來源:北青網
 
原標題:《奪冠》全球首映式 劉敏濤特別出演角色神秘

  “《奪冠》之后,國產電影才算真的有了體育大片!”1月19日,導演陳可辛、監制張一白,領銜主演鞏俐、黃渤、吳剛、彭昱暢、白浪,特別出演劉敏濤及扮演80年代女排隊員的演員們一同出席了電影《奪冠》(原名《中國女排》)在北京舉行的全球首映禮。

  活動現場還有81歲高齡的“時代之聲”宋世雄驚喜亮“聲”,引發全場一片沸騰。首批看片的觀眾更是對影片給出了超高評價:“年度十佳預定”、“會被時代記住的作品”、“一個字,就是看!”……活動現場,導演與主創也和觀眾分享了不少故事和心情,導演陳可辛表示拿出了女排精神拍女排故事:“這是一部帶著使命感的電影。”

  首映禮現場公布,劉敏濤在《奪冠》中飾演的是前女排國手、郎平的摯友陳招娣,她是中國女子排球隊前隊員,也是為中國奪得第一次女排世界杯冠軍的排球名將。劉敏濤坦言,這部電影對於她而言,參與就是榮譽。她說,從81年開始女排精神到現在一直沒有過去,一直鼓舞和激勵著所有的中國人。影片非常震撼和感人,她在觀影的時候一直想流淚。劉敏濤非常感謝《奪冠》的導演和整個拍攝團隊,感謝有這麼多的好演員一起成就了這樣一部作品。她十分激動地表達:“中國女排的精神永遠在我們每個人的心裡。”

  年關在即,一家團圓。《奪冠》將在大年初一上映,屆時必將成為團圓飯中全家一起品嘗的大菜。 中國女排的精神,在這30余年風雨裡與中國幾代人的共同成長。相信本片一定能將這種正能量傳達給每一個人。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