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余年:慶帝被虐慘,臨死之前說出葉輕眉真正死因,范閑直言:不可能

2020年01月20日10:36  來源:東方網
 

看過《慶余年》的人,肯定都知道這部電視劇的劇情,真的有很多的伏筆。范閑作為主人公,一開始就是一個如同開挂般的存在。不僅有強大的爹做后盾,一上來就要掌控內庫財權,而且還有監察院院長的保駕護航,真的是有主角光環。而范閑的娘葉輕眉,全劇從未出現,被提及的次數卻貫穿始終。

看過原著的小伙伴們都知道,葉輕眉是一個很有來頭的女子,她具有生而平等的思想,幫助慶帝建立了強大的帝國,還創辦了監察院,創辦了內庫,發明出了很多的東西。除此之外,葉輕眉的人際關系也很厲害。她有一個忠心耿耿的機器人五竹,還有陳萍萍跟范建兩個人,現在都是慶帝的左膀右臂。

在劇情最開始的時候,就是五竹帶著范閑談跑。當時的劇情依稀透露,整個城的人全部都在追殺葉輕眉,而殺害她的幕后真凶,其實就是慶國的皇帝慶帝。在后來的劇情中,范閑知道了自己的真實身份,原來,他竟是葉輕眉和慶帝的兒子,但自己的爹卻將自己的娘殺害。為了給自己的娘報仇,范閑也是多次斗爭,但無奈慶帝太過於強大,范閑根本就沒有贏過。好在范閑的身邊還有五竹叔,五竹叔最后將慶帝殺死了。

慶帝彌留之際,說出了自己殺害葉輕眉的原因。原來,葉輕眉從來都沒有愛過慶帝,她生下范閑,也隻不過是跟選擇一個人借種,希望能給自己留一個繼承人。但沒有想到,后來的慶帝逐漸展露了自己的野心,事情的發展也漸漸不受葉輕眉控制。慶帝反而將葉輕眉殺害,而葉輕眉建立這個帝國的初衷,也被完全扭曲了。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