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旺當選2019年全國“誠信之星”

2020年01月19日07:44  來源:安徽日報
 

  1月18日晚,中央宣傳部、國家發展改革委主辦的2019年“誠信之星”發布儀式在央視財經頻道播出。滁州市皇甫山林場退休職工高青旺,成為2019年安徽省唯一獲此殊榮的全國“誠信之星”。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誠信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貫徹落實《新時代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持續深化誠信宣傳教育,發揮誠信典型的示范引領作用,在全社會形成履約踐諾、誠實守信的良好風尚,中央宣傳部、國家發改委近日向社會發布了2019年“誠信之星”。

  發布現場播放了高青旺先進事跡視頻短片,中央宣傳部、國家發改委負責同志頒發了“誠信之星”証書和獎杯,藝術家誦讀了致敬詞。高青旺及其女兒高紅講述了他們扎根深山的造林故事和誠信感悟,收獲現場觀眾陣陣感動的掌聲。

  高青旺一家接力接續、矢志不渝,用恆久努力讓荒山重披綠裝。“皇甫山和林場養育了我們,我們要懂得感恩……一代一代接力干下去,再難也要把所有山頭種滿綠樹。 ”祖輩向黨和政府的承諾,高青旺接力接續,60多年傳承堅守,扎根深山造林護林,並影響女兒高紅放棄城市工作機會,成為林場唯一的女護林員。高青旺、高紅一家四代接力播綠護林,讓6萬畝荒山變身林海、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譜寫了江淮分水嶺上的“塞罕壩精神”。他們的感人事跡生動展現了新時代中國人守信踐諾、以誠立身的精神風貌,是誠實守信價值理念的堅定守護者,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模范踐行者。(記者 張岳)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