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余年》第二季有人黑化,網友根據兩個詞猜出,或是她!

2020年01月18日11:46  來源:東方網
 

  《慶余年》第一季開播后受到了觀眾非常高的評價,盡管結局范閑被肖戰飾演的言冰雲刺了一劍,也盡管張若昀開玩笑說第二季沒有他,但事實上大家都知道,作為全劇的靈魂人物,范閑根本無可取代,第二季必然也將會是以他為中心展開一場新的血雨腥風。

  不過,扮演他妹妹的宋軼日前在錄制節目時透露第二季裡會有人黑化,而且還是第一季裡看上去很溫婉的角色,不少網友根據“溫婉”和“反轉”這兩個詞猜測這個人是沈重的妹妹沈婉兒,大家覺得會是她嗎?

   宋軼在錄制Beauty小姐講到,《慶余年》第一季開拍的時候,第二季的劇本就已經開始寫了,當戚薇問她是否想看自己黑化時,宋軼透露“其實在第一季裡,大家看上去很溫婉的,到了第二季其實原本小說裡都是有一個反轉的,或者是好的人黑化了”,講完這句話后,她立馬澄清“有這樣的人,但不是我”。

   仔細捋捋宋軼的話,裡面其實有兩個非常關鍵的詞,一個是“溫婉”,另一個則是“反轉”。

   首先,“溫婉”說明這個人一定是女性角色。

   《慶余年》裡女演員不多,掰著指頭能數的過來,她們分別為南慶郡主林婉兒,長公主李雲睿,聖女海棠朵朵,范閑妹妹范若若,北齊暗探司理理,京都守備葉重之女葉靈兒,沈重妹妹沈婉兒。這七個人都是戲裡的女性角色,不過稱得上“溫婉”兩個字的隻有范閑的官配林婉兒以及沈重的妹妹沈婉兒,如此一來,范圍一下子縮小成了二選一。

   其次,“反轉”這說明對方一開始是好的。

   既然是黑化反轉,那麼一定是有一個契機,這個契機必定是在第一季裡就已經埋下了。林婉兒和沈婉兒都是人畜無害的小白兔,但兩個人最親愛的哥哥卻都因各自心愛的人而被殺死了,至親之人被害,她們一定會有所反擊。

   只是,殺林婉兒哥哥的人是五竹,確實可以為林婉兒黑化埋下伏筆,但以范閑的聰明才智,他一定能妥帖的處理好這件事,不讓林婉兒記恨五竹,所以她黑化的意義不大,這樣的話,宋軼口中的這個人就隻能是沈婉兒了。

   沈婉兒哥哥沈重因范閑而死,在死之前,他托付范閑把自己妹妹帶到慶國,沈婉兒雖然是言冰雲的死忠粉,但並不代表她不會怨恨范閑。

   原著小說裡沈婉兒將沈重的死全部都歸結到了范閑身上,被帶到慶國后就開始黑化想殺范閑,范閑有主角光環在,肯定不會死,所以沈婉兒注定不會得償所願,相反,她的結局還挺慘,被言冰雲永遠關在院子裡,很是令人唏噓。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