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殺賈小朵的是金海?還是鐵林?凶手可能另有其人

2020年01月17日10:24  來源:東方網
 

  《新世界》播出至今,關於殺害賈小朵的凶手是誰,一直都有著各種各樣的爭論。其中有不少人認為是金海,又或者是鐵林。其實兩人都不是,下面就來分析一下。

  先來說說金海,有人說金海的手受傷了,是被賈小朵咬的。仔細看了一下凶手擄走賈小朵的過程,並沒有發現賈小朵咬過凶手。之后給凶手手部的特寫鏡頭中,也沒有發現凶手有受傷的痕跡。其次金海手上的傷明顯是一道口子,並不是被咬傷的,因此基本上可以排除金海是凶手的可能性了。

  再來說說鐵林,鐵林則是不具備作案時間。徐天離開凶案現場的時候,凶手還在賈小朵身邊,等著賈小朵慢慢死去。當徐天回到家的時候,這個鐵林已經在徐天家院子裡站著了。從時間上來說,鐵林不可能在等到賈小朵死了之后,趕在徐天之前趕到徐天家裡去。所以鐵林也不可能是凶手,凶手可能另有其人。

  但對於凶手的身份,小編有一個小小的推測,那就是金海知道是誰殺了賈小朵。之所以會有此猜想,是基於凶手在現場留下的一個細節,凶手把凶器留在了凶案現場。凶器是一把比較別致的小刀,偏偏金海手上的傷也很像是刀傷,那麼是不是意味著金海跟凶手交過手呢?不僅交過手,而且還吃了虧,可見凶手的身手不簡單。如果真是這樣的話,是不是代表著凶手把凶器留在現場是給金海看的呢?還一點可以佐証這個推測,那就是金海聽到賈小朵的死訊后,並沒有表現出太吃驚的樣子。

  可能有人會問了,金海既然知道有人要殺賈小朵,為什麼不阻止呢?兩種可能性,一是金海的確想讓賈小朵死,二是金海沒有想到對方下手這麼快。關於金海為什麼沒有把凶手告訴徐天,可能是凶手的身份有些棘手,金海怕徐天斗不過凶手。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