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藏女聲”劉琳 驚喜演繹《知否》片段

2020年01月17日10:47  來源:華西都市報
 

  近日,《聲臨其境3》在北京舉辦媒體見面會及看片會,第三期節目中“寶藏女聲”的神秘聲咖之一劉琳到場出席。

  看片會現場,劉琳不僅驚喜還原《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中大娘子的經典台詞,還爆料自己平時愛逛B站,並對同期張含韻瘋狂輸出“彩虹屁”。

  出道近30年,劉琳塑造了無數角色。《香樟樹》中善良隱忍的陶妮,《五號特工組》中睿智果敢的歐陽劍平,《大叔與少年》溫婉恬靜的單親媽媽趙荔,《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外表強悍、性格潑辣卻內心善良的大娘子王若弗……不論是哪一種角色,劉琳都能拿捏得恰到好處,將不同角色的人物性格完美地呈現在觀眾眼前。

  在節目中,劉琳詮釋了《駱駝祥子》裡凶悍粗俗的虎妞以及俄羅斯電影《紅櫻桃》中的小女孩楚楚兩個角色,其巨大的聲線反差令人倍感驚喜。

  看片會現場,劉琳提起參加《聲臨其境3》的感觸稱“進入角色的時候完全沉浸在那個氛圍裡,參加完節目之后,開始慢慢對配音有了興趣”,並在現場還原了一段《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的經典台詞。

  此外,與觀眾交談甚歡的劉琳還自爆平時喜歡逛B站,她表示在B站看多了鬼畜剪輯,甚至會在配音時懷疑自己的作品“這是我原版嗎?”逗趣的發言笑翻在場媒體。

  錄制完《聲臨其境3》,劉琳對於四位首席聲咖有了自己的評價。她告訴現場觀眾,何冰是她的快樂源泉,早前合作拍戲時每句話都能逗她發笑﹔胡軍特別有男子氣概,期望再與他合作﹔韓雪非常端庄大氣,是沉穩美好的女孩子﹔王耀慶則是一位表面風度翩翩實則俏皮活潑的紳士。

  除了首席聲咖以外,神秘聲咖張含韻也給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劉琳在現場稱張含韻是可以擔當“寶藏女聲”的演員,既有技巧,又有感情的傳達,給了她無限驚喜。不僅如此,她還透露她與張含韻曾共同出演《知否》,但未曾碰面。此次因節目結緣,她真誠地喜歡上了這位“寶藏女聲”,還在張含韻微博留言為她鼓勵打氣。

  封面新聞記者 陳穎

(責編:郭宇、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