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定任務篤定前行 聚力同心決勝小康

安徽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勝利閉幕

李錦斌、李國英等出席 張昌爾出席並講話
選舉劉莉、姚玉舟為省政協副主席 選舉省政協常委6名
通過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決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2020年01月16日08:13  來源:安徽日報
 

1月15日下午,省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圓滿完成預定各項任務,勝利閉幕。 本報記者 李博 楊竹 范柏文 攝

1月15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在安徽大劇院勝利閉幕。

省政協主席張昌爾,副主席肖超英、夏濤、李修鬆、牛立文、韓軍、孫麗芳、鄭宏、李和平、鄭永飛,秘書長車敦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應邀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的有中共安徽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李錦斌,中共安徽省委副書記、省人民政府省長李國英,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張寶順,省黨政軍領導和有關方面負責人信長星、陶明倫、孫雲飛、虞愛華、宋國權、劉孝華、沈素琍、謝廣祥、劉明波、李明、沈強、何樹山、王翠鳳、李建中、張曙光、楊光榮、董開軍、王志安、史勝林、盧凌保、姜秋喜等。

中共安徽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原主要負責人盧榮景、王金山、王學軍、孟富林、方兆祥、楊多良,十一屆省政協副主席王秀芳、張學平、趙韓、李衛華、邵國荷出席會議並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會議應出席委員740人,實到706人,符合規定人數。

本次大會執行主席是張昌爾、肖超英、夏濤、李修鬆、牛立文、韓軍、孫麗芳、鄭宏、李和平、鄭永飛。韓軍主持會議。

大會選舉劉莉、姚玉舟為十二屆省政協副主席,選舉於勇、萬以學、王宇靖、田文、楊壽桃、侯宇虹為十二屆省政協常務委員。新當選的副主席及常務委員在熱烈的掌聲中向全體委員致意,並在主席台就座。

大會通過了政協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決議、政協第十二屆安徽省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三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

張昌爾在閉幕大會上發表講話(全文另發)。他說,本次大會在中共安徽省委高度重視,省人大、省政府及有關方面大力支持下,經過全體委員共同努力,圓滿完成了各項議程。會議堅持發揚民主和增進團結相互貫通、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充分彰顯了人民政協制度的生機和活力。

張昌爾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當前我省最緊迫的中心任務,也是全省政協系統和廣大委員最重要的使命擔當。要牢牢把握新時代新使命,全面落實中央及省委打好收官之戰的決策部署,突出專門協商機構的職能定位,認真履職盡責、發揮優勢作用、釋放制度效能,切實擔負好“落實下去、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努力在服務決戰決勝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張昌爾強調,服務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必須堅持黨的領導、以高度擔當踐行初心使命,從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高度,把黨對人民政協的全面領導落實到服務決戰決勝各項工作上來,堅持“三心兩進一流”工作思路,做到全面小康的重點工作推進到哪裡、人民政協的履職行動就跟進到哪裡,切實當好這一偉業的積極參與者、躬身實踐者、全力推動者﹔

必須做深協商主業、以專出質量助力圓滿收官,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安徽任務”,進一步搭好協商平台、完善制度機制,深入調研務實建言,有效監督精准獻策,著力提升協商議政的特色、質量和水平,推動中央及省委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見績見效﹔必須強化思想引領、以廣泛共識匯聚磅礡偉力,著力建強“重要陣地”、打造“重要平台”、拓寬“重要渠道”,引導全省上下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及省委對當前形勢的科學研判、對決勝收官的重大部署上來,凝聚起7000萬江淮兒女勠力同心打硬仗、團結奮斗奔小康的強大正能量。

住皖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省直有關單位負責同志,特邀海外僑胞代表列席會議。(記者 聶揚飛 李浩)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