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代表分組審議省“兩院”報告

2020年01月16日07:36  來源:安徽日報
 

1月15日,出席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的代表分組審議了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

代表們在審議時表示,“兩院”工作報告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識強、結合實際緊,文風朴實、數據詳實,總結去年工作客觀實在、部署今年工作全面精准,為民情懷和法治精神貫穿始終,是求真務實、凝心聚力的好報告。代表們認為,“兩院”過去一年切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的領導,堅持司法為民、公正司法,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圓滿完成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重大政治任務,各項工作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特別是縱深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鞏固“江淮風暴”執行攻堅成果、強化民事訴訟監督、加強公益訴訟等,為加快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代表們在審議時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兩院”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落實中央、省委有關部署和本次會議決議,堅定不移守初心、擔使命,攻堅克難履職責、強服務,苦干實干、奮發有為,為決戰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開創我省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局面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朱勝利)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