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國英在蚌埠代表團參加審議時強調

強化創新動能優化產業生態 推動先進制造業集群發展

2020年01月16日06:51  來源:安徽日報
 

  1月14日下午,省長李國英參加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蚌埠代表團審議。副省長王翠鳳參加審議。

  審議中,來自科研院所、創新型企業的代表們圍繞完善產業創新體系、加快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優化創新創業環境、推進淮河生態經濟帶建設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

  在聽取代表發言后,李國英指出,蚌埠市是合蕪蚌自主創新示范區核心城市之一,創新能力較強,產業基礎雄厚,依托創新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前景廣闊。要明確產業方向,依托自身基礎和優勢,選准主導產業,尤其要在新材料、電子信息等產業發展上取得新突破,不斷增強人無我有、人有我優的新產品供給能力。要延伸產業鏈條,持續推進產業補鏈強鏈,補齊短板和缺環,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發展水平。要打造產業集群,培育一批競爭力強、具有引領作用的“單打冠軍”“全能冠軍”和產業鏈核心企業,廣泛匯聚上下游企業,形成集群效應。要優化產業生態,加快發展研發設計、檢驗檢測等現代生產性服務業,推進先進制造業和現代服務業融合發展。要加強產業發展頂層設計,圍繞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太陽能光伏和智能傳感等產業基礎好、創新優勢突出的產業領域,深謀發展路徑,強化要素支持,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獨特競爭優勢的先進制造業產業基地。(記者 胡旭)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