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余年》言冰雲原著大結局,回到南慶的言冰雲最后怎麼樣了?

2020年01月16日11:42  來源:東方網
 

  今天我們來說說,最近的熱播劇《慶余年》中,肖戰飾演的那個亦敵亦友的言冰雲,在回到南慶后等待他的是什麼?以及原著中言冰雲的最終結局。

  身為南慶潛伏北齊四年的監察院密諜頭目言冰雲,是監察院四處頭目言若海的兒子。身為朝廷高官之子 之所以會被派往敵國,從事如此危險的工作,都是因為曾經對范閑的未遂暗殺事件。

  如今,潛伏北齊四年,言冰雲在北齊已經打開了局面,而且整個情報網鋪設得非常合理,但是后來,言冰雲卻被南慶長公主出賣,於是就有了范閑接下護送大魔頭肖恩和司理理前往北齊 交換言冰雲的重任!

  如今,因為監察院一處頭目朱格自盡之后,那個位置一直空著,院長陳萍萍希望言冰雲安全返回南慶后,接任這個職位!

  但是,在原著中,回到南慶后的言冰雲並沒有接任一處的職位,而是接替了自己父親言若海,成為了四處頭目!

  原來,言若海心裡明白,院中八大處,不能讓自己言家同時出現兩位頭目,為了給言冰雲騰位置,他隻有搶先辭職了!

  而范閑則接任了一處的職位。

  至於言冰雲和范閑的關系,其實范閑對於言冰雲是暗中敬佩的,而且后來陳萍萍養老,雖然名義上范閑是接班人,但卻是言冰雲實際主持著監察院的日常工作。

  甚至如果沒有言冰雲的幫助,范閑根本沒有辦法控制如此龐大的監察院系統。

  但是,和王啟年不同,言冰雲雖然是范閑的親信,卻從來都不是范閑能夠完全信任的人,因為這位長於謀略的小言公子是一個“獨立”的人!

  在言冰雲心中,監察院的宗旨是一切為了慶國,一切為了陛下。所以最后是言冰雲幫助慶帝將范閑的勢力全部支出去,幫助慶帝整肅監察院!

  而這也間接造成了老院長陳萍萍的死,造成了范閑和慶帝的徹底決裂!

  但是,最終當范閑在和慶帝的對決中身受重傷,是言冰雲利用家中的密室讓范閑逃過一劫。

  言冰雲在面對自己的信條和范閑的生死時,最終還是站在了范閑這邊。特別是當言冰雲花了三天三夜拜讀葉輕眉當年留下的書信,拜讀關於監察院設置的起源,言冰雲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而在劇集《慶余年》第一季結尾,言冰雲一劍捅向范閑,是范閑和言冰雲因為觀念不同而決裂提前上演了嗎?

  一切顯然並沒有這麼簡單!

  但是,不管是計謀還是有意為之,范閑和言冰雲的隔閡從一開始就存在,言冰雲選擇忠於慶國,忠於陛下,但是范閑卻願意為了自己在乎的人做任何事!

  這就是兩個人從一開始就截然不同的價值觀,這也是導致兩人最后走向不同方向的原因。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