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民政廳回應2月2日開放婚姻登記:每天都是好日子

2020年01月16日12:21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16日電(魯先紅)關於網友提出2月2日民政部門開放婚姻登記的建議,昨天,安徽省民政廳回應稱,各地婚姻登記處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安排加班。

1月9日,有網友在安徽省民政廳官網留言,稱2020年2月2日是“千年一遇的對稱日(20200202)”,很多新婚群眾希望能在當天結婚登記,但當天是周末,現在不能通過網上、電話等渠道進行預約。該網友希望安徽民政部門也能聽到群眾呼聲,開通2020年2月2日網上、電話、現場等婚姻登記預約渠道,並在當天開放辦公,為新婚群眾提供便利。

對此,1月15日,安徽省民政廳回復稱,2020年2月2日是星期天,是國家的法定休息日。“我們的工作時間是根據《勞動法》、國務院辦公廳的相關規定和《婚姻登記工作規范》的規定執行。各地婚姻登記處根據實際情況決定是否安排加班,請電話咨詢您戶籍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同時,省民政廳將做好婚姻登記管理系統運行維護,確保登記系統暢通。”

安徽省民政廳同時也表示,結婚登記是人生的一件大事,是感情深厚的水到渠成,婚姻生活是否幸福,不是取決於某天特定的日子,而是需要夫妻雙方用心經營,才能使婚姻幸福永久。“在推進文明婚俗的現代,每天都是好日子,每天的日子都是唯一的,2020年2月2日也只是其中的一天,請您理性對待。”

(責編:蘇恆、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