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余年第二季看點連連 慶帝戰斗力爆表 范閑靠假死力挽狂瀾

2020年01月15日17:27  來源:東方網
 

   《慶余年》完結,最后一幕鏡頭是言冰雲從背后刺了范閑一劍,范閑吐血倒地,生死未卜。不少都疑問“范閑就這麼死啦?”那當然是不可能的,《慶余年》第一季的結尾才原著高潮開始,范閑得知自己是慶帝的親生兒子,非常信任的陳萍萍從范閑出生就利用他套走肖恩口中關於神廟的秘密,二殿下是牛欄街刺殺的始作俑者,和長公主結為同黨等等。

   《慶余年》劇中的秘密才剛剛浮出水面,主角范閑怎麼可能就這麼草率地死去,況且《慶余年》編劇王倦在社媒中暗示:對於言冰雲來說,國家高於一切。表面冷漠內心柔軟感性,更何況作為南慶在北齊的暗探,絕不會沖動行事,殺了范閑。這其中必定有陰謀,不知結局中一些細枝末節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慶余年》結局,二皇子派謝必安挾持回京路上的范閑,下令拉攏不成便殺了范閑,第二天言冰雲刺殺范閑時,卻沒有見到到跟隨范閑左右的王啟年,就連高達也一改平常的憨勁,狀態不對。這一切順理成章,毫無波瀾,背后必定是一場局。

   網友猜測,王啟年是不是連夜出逃,回京搬救兵去了。而二皇子的陰謀詭計是否在老謀深算的陳萍萍和慶帝的掌控之中,被陳萍萍撤回的黑騎是否在四周保護范閑。 范閑重情重義,必定不會拿滕梓荊兒子的性命來賭。二皇子心知肚明范閑此次上北齊,必定會發現自己與長公主結黨營私,和北齊走私的一事,此般做法無異於激化了自己和范閑的矛盾,這裡大膽猜測一下,拉攏范閑只是幌子,二皇子至於打的什麼注意就不得而知了,等到《慶余年》第二季來揭曉了。

   言冰雲刺殺范閑若真是提前商量好的,那麼兩人必然達成了共識,當范閑知道了從他出生到北上都是陳萍萍一手布置的棋盤,而自己作為一顆被任意擺布的棋子,除了憤怒更多的是對陳萍萍的提防,范閑不甘受人於控制,滕梓荊的慘死是他要繼續生存在這權位之爭的朝廷的理由之一。

   《慶余年》第一季只是小打小鬧,第二季各路真相浮出水面,大boss也會現身。 根據原著,《慶余年》故事大概可以分為葉輕眉被殺—范閑進京—范閑北上—范閑南下—大東山事件—陳萍萍之死—慶帝之死。而大東山事件則是上杉虎、苦荷、葉流雲、四顧劍被派去殺皇帝,但沒料到的是,洪四庠公公只是個幌子迷惑眾人,慶帝比大宗師還厲害的角色。四顧劍和苦荷因此而死,二皇子、長公主、太子陰謀敗北,先后自殺。可見第一季不過才佔了原著的三分之一,后面的情節也會更加錯綜復雜,反轉不斷。范閑只是想為友人和母親報仇,尋得身世之謎,卻不得不陷入朝廷的權力斗爭中。

   和范閑同樣命運的就是二皇子,身在皇家、身不由己。如果不是和范閑注定站在對立面,他們或許真的能成為朋友,生性洒脫喜歡過安逸的生活,但為了使老娘和自己平安的度過一生,不得不卷於皇室的斗爭中,雖然慶帝總是暗示他繼承皇位,但他自己不過是慶帝的磨刀石罷了。如果不反抗,他的命運永遠無法自己做主。

   原著中,范閑沒有逃離主角光環,女人緣太好,正室林婉兒,丫環柳思思、北齊聖女海棠朵朵、北齊貴妃司理理和北齊女帝戰豆豆,最終范閑抱得哪個沒人歸,值得期待。《慶余年》第二集,搞笑四人組,王啟年、范閑、高達、言冰雲又會發生什麼樣的事讓觀眾捧腹大笑?這部劇,不僅老戲骨演技出神入化,流量明星演技也不甘示弱。希望第二部中原班人馬都在!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