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吧,師傅》總決賽將啟 金星張紹剛李誕共話車輪人生

2020年01月15日16: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近日,由粒粒橙傳媒公司和燦星制作聯合制作,與愛奇藝聯合出品的綜藝《出發吧,師傅!》正式開啟總決賽階段的錄制。在總決賽開始前,《出發吧,師傅!》官方舉行媒體見面會,金星、張紹剛、李誕三名“頭號乘客”和兩名司機師傅選手同台登場,暫時拋下緊張的賽程,輕鬆而動情地交流網約車司機的多彩生活側面,共同探討“司乘關系”“女司機”等社會熱門議題。節目的“頭號乘客”金星表示,通過參與節目的錄制,體驗到了這個“既熟悉又陌生“的行業和群體不為人知的一面。

  《出發吧,師傅!》匯聚全國網約車、代駕、出租車和順風車等移動出行平台上的司機師傅,在車廂之外為他們提供展示才華、綻放夢想的舞台。通過講述司機師傅們一個個閃光多彩的人生故事,顛覆大眾對司機群體的刻板印象,讓移動出行時代變得更加溫暖、更加舒適。

  在13日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上,《出發吧,師傅!》的三名常駐嘉賓“頭號乘客”金星、張紹剛和李誕共同亮相,同時登場的還有來自哈爾濱的代駕司機李琳師傅,以及來自山東高密的快車司機孫萬裡師傅。眾人共同回憶了比賽開始以來印象深刻的經歷,以及收獲的感動。金星表示,“在整個節目過程當中,對師傅們工作的不容易有了很多體悟,而給我更多感動的,則是是他們的積極態度和快樂心態,那種發自內心的高興,非常有感染力。”

  在談及備受社會關注的司乘問題時,金星表示,自己並不認同那句廣為流傳的“顧客就是上帝”的教條,並以慣有的犀利對此表態:“大家都是平等的,僅此而已。如果您以‘上帝’自居的話,對不起,我伺候不起﹔我服務的對象是人,不是什麼‘上帝’。”

  作為節目的社會民生評委,張紹剛以媒體人特有的實踐精神,與來自哈爾濱的李琳師傅體驗了一次“冰城”代駕之旅。“零下二十度,為了接單在外面站了三個小時,凍到不行,唯一取暖的方式是滿地亂走。”張紹剛表示,《出發吧,師傅!》讓自己對代駕這個行業有了新的了解,也對代駕司機這個群體有了新的共情。也正是因為如此,在初賽階段,當得知李琳師傅的夢想是為哈爾濱的代駕司機建立一座候單時用的“暖房”時,張紹剛立即按下了“一鍵出發”,將李師傅保送到決賽階段,“我覺得這個心願,第一是特別接地氣,第二,他不是在代表自己發聲,他是在代表著一個群體。”

  另一名常駐評委李誕直言自己在節目中獲得的“滿滿的正能量”。他表示,作為網約車的鐵杆用戶,“沒來這個節目之前,我坐網約車從來沒有過什麼不開心的回憶,都是開心的回憶。來了之后,增進了和師傅們彼此的了解,就更開心了。我甚至在這個節目裡還碰到一個在上海就是接過我的單的師傅,我覺得很有緣分。“

  在此前的賽程中,《出發吧,師傅!》中涌現了無數才華橫溢的司機師傅,成為“國民師傅”榮譽稱號的有力競爭者。來自山東高密的孫萬裡師傅就憑借一首汪峰的《一起搖擺》驚艷全場。在見面會現場,孫師傅表示,可以說是快車司機的生涯挖掘出了自己的“音樂天賦”。“為了了解實時路況,我平時一上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廣播,在這一過程中就聽了不少好聽的歌曲,有不少歌詞我也喜歡、曲子我也喜歡的歌曲,就會自己學著唱。”

  此外,面對記者們關於“女司機”和“春節催婚”等社會議題的提問,幾位嘉賓也是妙語連珠。在談及社會對女司機的偏見時,金星犀利反問“誰說女司機技術沒有男司機好?”,引發不少在場女性的共鳴。

  據悉,《出發吧,師傅!》由粒粒橙傳媒公司和燦星制作聯合制作,與愛奇藝聯合出品,每周三中午12:00在愛奇藝全網獨播。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