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余年五竹是怎麼充電的 五竹為什麼會失去記憶

2020年01月15日16:39  來源:東方網
 

  在電視劇《慶余年》中,五竹是非常厲害的一位人物,就連四大宗師都可能不是他的對手。而他的真實身份其實是機器人,但是機器人肯定是要充電的啊,那他是怎麼充電的,為什麼會失去記憶?

  慶余年五竹是怎麼充電的:

  在電視劇中,五竹的真實身份是一個機器人,是通過核輻射的能力來充電的,包括每次受損,都是去到核輻射最嚴重的地方進行自我修復。

微信截圖_20191127145115

  慶余年五竹是怎麼充電的

  在原著小說中,后來五竹在戰斗中受了重傷,他去到了大東山療傷。大東山是核反應遺址,有強烈的核輻射。五竹就是靠這些核能來充電和自我修復的。

  慶余年五竹為什麼會失去記憶:

  在劇中,在五竹和范閑的聊天中,可以得知五竹失去了很多記憶,而他失去記憶是因為被神廟清除了部分記憶。后來,五竹又被神廟清除了記憶,還被神廟指派刺殺范閑的任務,被清除記憶后,五竹找到范閑把范閑打成了重傷,但是出於本能,他最后沒有執行殺死范閑的指令。

  五竹雖然是機器人,但是在和葉輕眉、范閑相處之后,已經有了自己的思想和感情。在他的記憶被清除了一部分后,仍然回到太平別院救出了范閑,雖然他忘記了很多事情,但是在想起葉輕眉時也會露出溫柔的微笑。在后來被格式化后,雖然沒有記起范閑,但是依舊沒有執行指令,沒有殺死范閑。這些,都是五竹有了感情的証明。

(責編:歐愷、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