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風華:漢王朱高煦的結局如何?朱瞻基隻說了四個字

2020年01月15日10:25  來源:東方網
 

電視劇《大明風華》中,朱瞻基繼位之后,二叔漢王不停的在家中作死,很多網友甚至留言二叔:“少折騰點吧”一類關心的話語,可是,歷史上二叔終究還是死在了朱瞻基的手裡,劇中他的結局究竟是怎麼樣的呢?

說到朱高煦的結局,不得不提一下他從前做過的壞事,當初朱棣第五次遠征,他和敵人勾結,企圖困死朱棣從而奪權,還收買太子朱高熾身邊的太監往其藥碗裡面放毒藥等等,朱高煦勾結外夷,間接害死爺爺和父親,這讓朱瞻基無比憤怒!

還有,漢王和皇后胡善祥之間的事情被三叔揭穿,朱瞻基臉上無光,感覺顏面掃地,更加讓他憤怒難堪,於是在這幾件事情的聯合催化之下,朱瞻基終於忍不了了,下令錦衣衛出動,一夜之間殺光了所有和漢王有關系的舊部,從此肅清了朝廷!

而大家所關注的漢王的結局,朱瞻基隻說了四個字:“灰飛煙滅”!眾人領會其意,等到朱瞻基再次返回二叔家中的時候,屋裡已經濃煙滾滾,二叔的結局正如朱瞻基所說的那樣:“就好像他從來沒來過這個世界上一樣”,漢王被燒的干干淨淨,什麼也沒有留下!

(責編:黃艷、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