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探索新的養老醫保模式——訪省人大代表朱紅英

2020年01月13日06:43  來源:安徽日報
 

  “我省作為全國醫改試點省,應該以老年人基本養老公共服務民生工程和三醫聯動為考量,積極探索新的養老醫保支付模式。”1月10日下午剛到住地,省人大代表、合肥市蜀山區五裡墩街道黨工委委員朱紅英就和記者聊起了她今年的大會建議。

  “以合肥市為例,全市失能失智、半失能失智老人約23萬人,其中完全失能失智老人近8萬人,養老中的醫療服務需求十分迫切。”去年,圍繞提升患病老年人康復護理質量,朱紅英做了深入的調研。她告訴記者,當前制約老年慢性病康復護理服務發展的因素之一在於相關醫保政策還不完善。“一邊是老年患者把綜合醫院當作養老院,加重了醫保負擔,產生了不必要的浪費﹔另一邊是許多康復醫院、老年病醫院、護理院等老年康復護理專業機構沒有進入基本醫療保險定點機構范圍,享受不到醫保支持,導致專業服務尚未真正形成規模。 ”

  朱紅英建議,相關部門應對全省老年慢性病醫保費用進行核算,制定合理的分類醫保支付標准,促進老年康復護理機構健康發展,使更多老年患者享受到高質量的康復護理服務。(記者 范孝東)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