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光榮案細節披露,1600平米“秦家大院”曝光

2020年01月13日08:28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五集電視專題片《國家監察》,12日在央視綜合頻道播出第一集《擘畫藍圖》。

專題片披露,2018年底,雲南省委原書記秦光榮唯一的兒子秦嶺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秦光榮說:“當時對我來說也非常痛苦,也感到緊張。痛苦是兒子他要接受調查,要受到黨紀國法的處理,緊張的也是怕自己一些問題要暴露出來。當時說這個問題的時候很糾結的,最后還是作出了一個重大的選擇,主動找組織說清問題。”

他自我反思指出:“上梁不正下梁歪,下梁不正倒下來,所以家裡面接連出了大問題,老伴收取紅包禮金數額都很大,兒子也是違紀違法膽大妄為,經濟上出了問題。”

專題片介紹。從湖南到雲南,秦光榮身邊環伺著一群商人老板,圍獵與甘於被圍獵交織,為了經濟利益而相互勾結的政商圈子就此形成。

秦光榮生活上貪圖享受,愛慕虛榮。其在北京通州的別墅面積約1200平方米,還在老家永州修建“秦家大院”,主體建筑面積約1600平方米,飛檐翹角、奢華氣派。

【現場紀實】

工作人員: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秦光榮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所得。

2019年11月,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檢察院依法對秦光榮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此前,其兒子秦嶺因涉嫌受賄、貪污已被提起公訴。本是黨的高級干部,如今卻落得父子齊立案、全家被調查的慘痛結局。

秦光榮是監察體制改革后第一個投案的原省部級一把手。隨著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不斷鞏固發展,黨的十九大以來,投案人數大幅增長,截至2019年6月,共有8700余名各級黨員干部主動投案。

來源: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長安街知事

(責編:吳西露、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