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安徽GDP預計增長7.5%以上 

2020年01月12日12:3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12日電(本網兩會報道組)1月12日,安徽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在合肥開幕,安徽省省長李國英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2019年安徽高質量發展交出漂亮“成績單”,綜合實力進一步提成。

綜合實力進一步提升

2019年預計全省生產總值增長7.5%以上,固定資產投資增長9%以上,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10.5%,進出口總額增長7%以上,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3%。糧食總產達810.8億斤,實現“十六連豐”。新增減稅降費813.6億元,財政收入增長6.5%。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進中向好,“十三五”規劃經濟總量目標提前一年實現。

長三角一體化發展戰略扎實開局

長三角已經是安徽的“熱詞”,安徽正式成為長三角重要組成部分,並被賦予打造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技創新策源地、新興產業聚集地和綠色發展樣板區的戰略使命。安徽落實行動計劃全面展開,牽頭組建G60科創走廊新能源等3個產業聯盟和長三角綠色農產品生產加工供應聯盟,合肥與滬蘇浙9個城市實現地鐵“一碼通行”,長三角全部41個城市實現醫保“一卡通”,與上海市實現異地就醫門診費用直接結算。安徽省在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道路上闊步前行。

高質量發展邁出新步伐

過去的一年,安徽新增高新技術企業1200家以上,戰略性新興產業產值增長14.7%,高技術產業增加值增長18.8%。入選全國第一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9家、居全國前列,海螺集團、鋼陵有色首次雙雙躋身世界500強。合肥集成電路、新型顯示器件、人工智能和銅陵先進結構材料入列第一批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合肥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創新發展試驗區獲批建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成效不斷顯現,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日益增強。

2019年安徽新登記注冊企業33.9萬家,全省企業總數達145.9萬家,創歷史新高。新增境內外上市公司7家,“新三板”挂牌企業15家,省區域性股權市場挂牌企業增加到5291家,其中新設立科創專板挂牌企業2043家。  

(責編:徐文兵、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