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安徽高速免費時間確定

2020年01月09日07:30  來源:安徽商報
 

  為1月24日0時~30日24時 免費時段以駛離收費站出口時間為准

  記者從高速部門獲悉,2020年春節高速公路免費通行時間為1月24日(除夕)0時~1月30日(初六)24時,安徽全省高速公路收費站免收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車通行費。

  此外,據了解,高速免費通行時間以車輛駛離高速出口時間為准,車主不必滯留道口等待免費通行時間開始,合理安排下道時間即可,如果免費時間即將結束,還沒到達目的地,建議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

  高速部門提醒廣大司乘人員,請提前掌握車況、路況和天氣情況,合理規劃出行路線,避免夜間行車;不要超員載客、超速行駛、疲勞駕駛;駕車時保持精神集中,不要接打手機、玩微信、發短信;不開斗氣車,不要追逐競駛、強超強會,切勿酒駕;連續駕駛達到4小時,必須停車休息且不少於20分鐘;遇交通擁堵時,要聽從交通警察指揮,自覺依次排隊通過,不要頻繁變道,嚴禁出現強行變更車道、逆向超車、佔用應急車道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可合理選擇鄰近收費站或國省干線公路進行繞行。

  此外,高速公路車流密集路段請謹慎駕駛,謹防追尾、碰擦等事故。如發生事故應及時擺放警示牌並開啟雙閃燈。遇輕微交通事故,請盡量採用快速理賠方式,若發生較大事故,應立即撥打報警電話,相關事故人員須迅速退到護欄外保証安全。(記者 劉靜文)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