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伊朗對美軍駐伊拉克空軍基地發起第二波襲擊

2020年01月08日08:56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1月8日電 據外媒8日報道,針對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的第二波火箭彈襲擊已經開始。

  據俄羅斯衛星網援引伊朗媒體報道,8日早上早些時候,數十枚導彈襲擊了美國在伊拉克的軍事設施,之后不久,伊朗向美國在伊拉克的目標發射了第二輪火箭彈襲擊。

  據德黑蘭塔斯尼姆通訊社報道,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再次警告美國盟友不要參與他們的行動,並威脅可能進行報復。

  此前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伊拉克西部的伊拉克-美國聯合空軍基地埃拉沙德(Al Asad)8日遭到火箭彈襲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承認對該基地發射了數十枚導彈,旨在為美軍擊殺的將領蘇萊曼尼復仇。

  美國五角大樓隨后予以証實,稱“導彈由伊朗發射”。白宮則表示,美方已經獲知關於美軍在伊拉克基地被襲的報道。總統特朗普已就此事聽取簡報,正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