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條省際“斷頭路”打通 德上高速皖魯界貫通

2020年01月07日07:35  來源:安徽日報
 

  經安徽、山東兩省積極協調推進,1月1日,隨著位於山東境內的G0321德(州)上(饒)高速巨單(巨野—單縣)段建成通車,我省進入山東的德上高速實現貫通。這也意味著,德上高速皖魯省際“斷頭路”正式打通,皖魯兩省交通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得到進一步加強。

  德上高速(德州—上饒)全長約1230公裡,是一條連接魯豫皖贛四省的南北向省際高速通道,其中安徽段585公裡,是我省“五縱九橫”高速公路網中“縱三”部分,南至祁門縣,北至碭山縣,目前已建成開通碭山段、永利段、利淮段、淮合段和池州長江公路大橋及接線,合肥至樅陽段、池州至祁門段正在建設中。

  德上高速皖魯省際“斷頭路”貫通,實現了安徽、河南等中部省份向北與山東和環渤海經濟區、向南與珠三角地區的快速連接,進一步強化了中原經濟區、淮海經濟區及中部地區的對接,完善了全國綜合交通運輸體系。(記者 范克龍)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