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五天合肥降雨持續 氣溫下降風力增大

2020年01月07日07:30  來源:合肥晚報
 

  1月6日23時39分迎來小寒,今年小寒之后就是三九天,本該是一年中最寒冷的日子。不過1月以來,我市最低氣溫均在2℃以上。

  據合肥市氣象台消息,截至1月6日15時,全市普降小到中雨,其中長豐雨量較大。未來五天降雨持續,市氣象台預計全市累計降水量可達20-25毫米,日照時數不足8小時,其中10日降雨明顯。

  7日起受冷空氣影響,全市氣溫下降,風力增大。就氣溫來看,未來一周內,8日氣溫最低,降到了1℃。

  這兩天,黑龍江、陝西、湖北、河南、山西、河北、山東以及西藏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

  而入冬以來合肥地區還未正經飄過一場大雪,原因是什麼呢?“氣溫高和不下雪是有關系的。”市氣象台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從以往氣溫資料顯示,入冬以來全市地區的氣溫比前一階段同期、常年同期均高出不少。盡管從市氣象台的預計來看,未來一周仍然無雪,但是低溫有利於雪天的生成,說不定雪花正在打包到來的路上。(記者 趙佩娟)

(責編:關飛、李闊)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