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起 安徽省撤銷26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

2020年01月01日09:14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人民網合肥1月1日電(王銳) “以前走高速進出安徽時都要路過省界收費站,每次都得重新稱重檢查,手續比較繁瑣。現在好了,可能連車都不需要停,大大節省我們的時間。”昨晚11時,路過合肥繞城高速金寨路收費站的貨車司機陳師傅高興地告訴人民網安徽頻道記者。

昨日23時10分,安徽省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工程並網切換儀式在安徽省交通運輸廳舉行。這意味著,安徽高速省界收費站實現了能取消的就取消。

據了解,安徽省目前共有31個高速公路省界收費站,分別與河南(9個)、江蘇(10個)、浙江(4個)、江西(4個)、湖北(3個)、山東(1個)六省相接。其中5個省界收費站受鄰省道路影響,暫不具備取消條件。其他26個省界收費站今日起取消。

目前,有5個暫不具備取消條件的收費站情形分別為G36寧洛高速曹庄站、G40滬陝高速吳庄站、G4211寧蕪高速寧馬站等3個省界收費站與江蘇省相連道路為開放式交通,待江蘇省完成道路封閉化改造后再拆除物理收費站﹔G4012溧寧高速皖蘇郎溪站、S05宣桐高速皖浙千秋關站2個省界收費站受省際“斷頭路”影響,目前作為高速公路匝道收費站使用,待鄰省高速公路通車后再拆除物理收費站。

據悉,此次並網切換完成后,安徽省交通運輸部門的工作重心將從系統建設向運營管理轉移,著力做好政策措施落地工作,貫徹落實地方性車輛通行費減免政策清理規范、收費公路計費方式調整等相關政策。以免堵防堵、保通保暢為先,繼續組織力量,做好現場通行保障工作,確保全路網通行順暢、秩序井然。

(責編:劉穎、關飛)

推薦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