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高新区举行2023年招大引强项目系列发布活动

2023年05月27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招大引强添活力,延链补链增效益。5月26日上午,合肥高新区2023年“招大引强”项目系列发布活动在位于柏堰科技园的万宇科技产业园举行。

105个项目集中在战新产业和未来产业

本次参加系列发布活动共计105个项目,其中签约项目38个,协议投资额300亿元,包括六顺靶向创新药产业化基地项目、爱德夏汽车核心部件生产基地项目,以及人工智能领军企业的卢深视三维视觉总部基地项目等。

据了解,本次活动项目均为2022年以来新签约项目,主要集中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既有“高大上”的行业龙头,又有“小而美”的中小科技项目,具有发展质量高、示范效应强、行业前景优等显著特点。

内培外引+腾笼换鸟 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

近年来,合肥高新区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同时,高新区积极开展闲置低效用地全域治理工作,唤醒“沉睡土地”,完成千余亩土地盘活,用有限的土地资源,换取更多的发展空间,“腾笼换鸟”实现华丽变身。

高新区建立了从洽谈到签约到建设到服务的链式评估、监管、服务机制,通过成立项目服务专班,高质高效推动项目边规划边建设、边开工边运营。同时,以高效的项目服务、精准的产业政策、优越的营商环境,实施“掘金计划”,加强重点产业链优质企业增资扩产,开展驻点招商招引更多省外优质项目。本次活动中,有智飞龙科马、埃科光电等19个增资扩产项目,省外项目占比超过60%。

加快形成“1+5”产业布局

本次105个项目的签约、开工和投产,将促进合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发展,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下一步,合肥高新区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优越的环境,推动更多项目形成“1+5”的产业布局(制造基地+研发中心、销售中心、上市主体、供应商集群企业、配套产业基金)。

合肥市副市长赵明在致辞中表示,合肥作为一座正在加速崛起的新兴城市,在科教基础、人才资源、交通网络、产业配套、综合成本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近年来通过做好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融合文章,实现了城市能级的快速提升,是各类企业创新创业的优选。希望各位企业家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历史机遇,实现企业和城市发展的同频共振,相伴相融。合肥市和高新区各级部门也将进一步做强做优为企服务工作,牢固树立为企业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服务理念,把合肥打造成为创新的热土、创业的沃土、生活的乐土。(项磊)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