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徽商银行坚持问题导向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6日10: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徽商银行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入基层、深入客户开展调研,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聚力解决本单位的要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力求取得工作实效。

加强组织领导,找准问题要点

徽商银行党委班子从提升思想认识抓起,坚持边学边查、以学促查,为找准问题要点打牢思想基础。根据党中央、省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结合发展实际,制定调查研究工作的实施方案,从压实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确保稳步推进、务求取得实效四个方面,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形成调查研究工作长效机制。

坚持“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相结合,全面梳理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等。制定专项整改方案,针对检视出的8个方面问题,细化18条整改措施,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化动态化管理。

优化工作流程,解决问题难点

徽商银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创新服务方式,全力解决服务难点,不断提升服务体验,增强客户体验感和获得感。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采取现场办公实地解决、协调各方同步解决、线上线下联动解决等多种方式予以积极回应。如在调研中发现对公销户业务流程不清晰问题时,调研人员现场联系总行相关业务主管团队,明确业务处理流程,提升了业务办理效率,避免客户二次往返。

针对客户申请打印贷款流水或信用卡流水等待时间较长、体验不佳的问题,总行相关业务部门立即论证,联动解决实际问题,增加该行柜面系统贷款流水和信用卡流水交易打印电子印章功能,优化上线后将大大减少客户业务办理时间,实现“即办即走”。通过线上问卷收集意见建议,展开数据分析,对于普遍反映的急难紧迫问题直接启动论证,尽快实施解决,不断提升服务效率。

发挥金融力量,直击问题痛点

徽商银行紧紧围绕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大金融供给力度,致力破解融资难痛点,让资金充分涌流到实体经济各领域、各板块。

日前,徽商银行行领导在铜陵重点企业调研,深入了解企业金融服务需求,与铜陵某加工制造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其日常经营、技术改造、项目建设、整体上市、并购重组等方面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金融支持。

黄山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调研中了解到当地某化工重点企业,面临生产经营规模扩大,但抵质押品、担保方式匮乏无法获取资金支持的问题,工作人员运用“专精特新”产品发放信用贷款,提供经营周转所需资金,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宣城分行党委班子成员走访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企业有扩大生产的需求,急需增加贷款资金支持。工作人员通过“信e贷”产品,及时为企业新增贷款200万元,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关心关爱员工,打通问题堵点

徽商银行致力保障员工各项合法权益,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关怀员工身心健康,畅通人才发展渠道,着力打造“以人为本”的幸福家园文化。

开展员工思想状况问卷调查,全面了解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开展“青听——学习二十大 青年话成长”主题团日活动,邀请青年员工畅谈学习心得,围绕青年成长,听取员工意见建议。举办“徽商银行第六届职工运动会”,促进员工互动交流,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编订培训计划、邀请优秀员工担任讲师,开展“应知应会”专项培训,着力培养、选拔一批业务精通的金融人才,以高素质的金融人才队伍助推高质量发展。

目标是奋斗方向,问题是时代声音。徽商银行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继续把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切实把学习调研、对照检视中找准的问题整改到位,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端末)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