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用服务“软实力”构筑高质量发展“硬支撑”

2023年05月26日15: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聚焦“夯基础、强技能、控风险、提服务”,全面提升服务质效,为广大客户提供便利、高效、安全的金融服务。

多措并举,强化管理。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加大日常监督频率,围绕支付结算、账户管理、现金业务、国库业务等,按季开展现场与非现场检查,及时找问题、补短板。通过组织座谈会、基层网点调研等,掌握第一手资料,修订业务制度、细化业务操作、印发学习手册,让员工对各项工作心中有数、手中有法。以“三铁”网点创建为契机,向高标准看齐、以严要求为线,制定考评指标、设计考评方案、组织达标考核,全力提升管理水平。

科技赋能,便捷服务。对内,加快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化运营平台,构建了场景化、可视化、数据化、流程化运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对外,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为网点配置智能机具,工作人员积极引导使用,合理分流客户,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推动网点服务向轻型化、智能化转变。

劳模引领,锻造精兵。依托“高健劳模创新工作室”,发挥先进示范作用,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技能竞赛等活动,在全行营造“学业务、练本领”的浓厚氛围;梳理业务制度,加强操作指引,简化单据填写,细化服务流程,高效业务办理,提升客户体验度。2020年,劳模工作室被合肥市总工会认定命名为“合肥市标准化劳模和蓝领创新工作室”;2022年,被安徽省省部属(直管)企事业工会授予“高健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

普及知识,塑造品牌。结合居民金融消费需求,细分客户群体,组织工作人员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进园区、进企业,开展防电诈、反假币、支付清算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引导老年消费者“不乱投”、青年消费者“不乱贷”、市民消费者“不乱买”、老百姓银行存款“放心存”,营造了安全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银行服务直面客户,合肥科技农村商业银行将始终坚守“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以风控为基础”的理念,持续夯实业务基础,做强服务“软实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硬动力”。(天然)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