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临泉滑集镇:小轻纺带动大就业

2023年05月26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几年,安徽省临泉县滑集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利用本地劳动力从事轻纺企业较多的资源优势,精心做好回引培育,因地制宜发展轻纺产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包保,推深做实四送一服。2023年以来,滑集镇进一步加大企业包保指导,14名党政班子成员领衔重点项目推进、75名镇干部担任镇级指导员,分别联系对接175家市场主体、24家轻纺企业。通过包保走访,深入宣传相关补贴政策,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环保等主体责任,了解企业发展所需,帮助解决发展难题。

多并举,破解企业用工难题。为解决轻纺企业发展用工问题,滑集镇通过多途径宣传引导,通过公众号、户外大屏、条幅等形式发布企业需求,推介企业用工信息;镇社保所依托集镇现场招聘会、村头群众会等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入户宣传就业政策和企业待遇等情况,送工入企,送岗上门;针对部分家中有老人、子女的在外务工人员,动员就近就业,回乡上岗。2023年以来,累计推介就业岗位2000多个,其中500多人留在本地轻纺企业上岗就业。

聚要素,助力企业落地生根。在企业落地要素保障上,滑集镇在项目立项、证照办理、消防、用电等方面专班跟进,最短时间帮助企业开工运行,2023年以来,先后成功落地艺工坊袜业、青鸿服饰等企业;在资金方面,积极协调辖区内四家金融机构,简化用款流程,解决企业资金困难问题,2022年全年累计发放贷款近2000多万元。在企业用地方面,摸排辖区内闲置厂房6000多平方,先后帮助匡丽、恒樾、诚信等袜业解决多家轻纺企业后道生产线问题。

下一步,滑集镇将进一步对接企业发展,整合现有产业资源,紧扣纺织服装产业链前后延伸,放大产业特色优势。力争到2023年底,全镇纺织企业达到30家,规上企业达到2家,实现镇域轻纺产业快速发展。(王敏、张啊曼)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