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庐阳区举办2023年校园文化艺术节暨“五大行动”成果展

2023年05月26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庐阳区文化艺术节成果展示。任琨摄

庐阳区文化艺术节成果展示。任琨摄

为深入推进“五大行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展示庐阳区广大未成年人文化艺术素养才华,5月26日,庐阳区校园文化艺术节暨“五大行动”成果展在庐阳大剧院拉开帷幕。全区23所中小学、幼儿园参与演出,500余名师生联合呈现一台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全场观众共同见证庐阳教育“五大行动”的丰硕成果和庐阳学子全面发展的卓越风貌。

此次成果展以“五大行动”为主线,通过“德、智、体、美、劳”五大展板、“传统文化、手工非遗、童心童趣、科技创想、劳动育人、体育强国”六大优秀社团作品版块和“红色记忆、中华之美、强国有我”艺术节目三大篇章集中展示庐阳学子全面发展的累累硕果。剧场外,书法国画、非遗手工、科技创新、艺术创想、手工劳动、体育运动等优秀社团作品与成果以动静结合的方式进行展示;剧场内,声乐、舞蹈、戏剧、器乐、舞台剧等节目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庐阳学子在倾情演绎中传承红色基因,展现中华之美,发出强国之音。

庐阳区校园文化艺术节展示。任琨摄

庐阳区校园文化艺术节展示。任琨摄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德智体美劳“五大行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庐阳教体局高度重视学生素质教育的培养,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并出台《关于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的通知》,从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在素质教育中帮助庐阳学子树立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美好志向。

此次展演展现了近年来庐阳艺术教育工作的累累硕果,展示了庐阳学子良好的艺术风采和精神风貌。面向未来,庐阳教体局将继续以机制创新和资源整合为抓手,不断丰富课堂教学、课外活动和校园文化,“三位一体”推进区域“五大行动”,更好地实施惠及全体学生的高质量素质教育,为孩子的终身发展打下靓丽的底色。(贾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