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滁州定远:发挥税收职能作用 护航县域“双招双引”

2023年05月26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双招双引”是牵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也是以壮大经济引擎,增强发展动能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滁州市定远县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从项目评估分析、落实税费政策、高效便捷办税等方面,全方位服务“双招双引”。

位于定远县新材料光电产业园的安徽通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先进复合陶瓷材料研发和加工能力的5G电子陶瓷元器件生产商,也是定远兴远产业投资基金投资入股的第一个项目,主要生产纳米合晶陶瓷,在5G智能终端、新能源车、3C小家电、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

自该企业落地以来,当地税务部门便深入企业主动问计问需,建立网格员上门工作机制,现场进行答疑和涉税辅导,着力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我们项目总投资3.3亿,成立之初,因为对税收优惠政策、发票申领等业务不了解,经开区税务部门既讲政策规定,也说操作流程,很直观、很实用。目前,我们企业势头良好,产品已进入OPPO、联想等公司的供应链,我们发展信心十足。”公司法定代表人沈晓阳感慨道。

无独有偶,项目总投资5.6亿元,落户定远县池河镇的安徽力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定远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主要从事矽咔岩板等新材料技术研发生产、应用及销售,所产的轻质建筑材料、地板、隔热和隔音材料主要销往澳洲、欧洲等地。

作为一家新办招商引资企业,安徽力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前期投资大,运营成本投入高,资金压力大。面对企业的需求,县税务局组建由所属管理分局、纳税服务部门及风险管理业务骨干组成的税收专家团队,对企业优惠政策享受、重大涉税难题解决等诉求,提供“手把手”专业辅导。

“我们提出涉税疑问后,税务部门很迅速协助解决了问题,帮助我们及时完成新办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申请退税资料、疑点风险核实等工作。在税务部门的协作努力下,公司及时享受到了企业所得税免税收入、加计扣除、减计收入等税费优惠88.33万元。”安徽力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宋歌表示。

为促进项目引进来、留得住,定远县税务局围绕服务做文章,为新引进项目企业设立重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网格员,建立网格员上门“宣传-辅导-落实-反馈”工作机制,生成并送上税费支持政策红利账单,及时提醒企业合理规避税务风险,全程保障企业用好用足优惠政策。(丁鹏 郑帅 汤祖胜)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