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六安市裕安区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年05月26日14: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溺水事故也进入了多发期。连日来,六安市裕安区相继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宣传教育,普及防溺水相关知识,切实增强辖区中小学学生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发生。

在裕安区独山镇新开小学,一场“珍爱生命 童防溺水”专题知识讲座正在举行,来自六安市蓝天救援队的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溺水案例,生动讲解了游泳、溺水、自救、互救、报警等相关知识,要求同学们要重视救生衣的正确穿戴方式,保护自身的生命安全。通过蓝天救援队老师们形象细致的讲解,在场的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觉得不仅要自己知晓,也要向其他同学积极宣传,共同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在裕安区独山镇天峰中学,广大师生在“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许下珍爱生命的诺言。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裕安区独山镇全面构建家庭、学校和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防控体系,在学校的醒目位置摆入防溺水宣传展板,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切实增强同学们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夏天来临,防溺水工作至关重要。我们独山镇中心学校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防溺水工作的新十条,通过家长会、学生主题班会、防溺水知识的专题讲座等形式,实行家校联动、镇校联动,压实班主任的工作责任,落实防溺水工作,努力为学生筑好安全长城。”裕安区独山镇中心校校长经郑表示。(尹军 赵宇)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