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同比增长234.4%,安徽萧县工业经济跑出发展“加速度”

2023年05月26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安徽萧县聚焦产业提质、技改提效、项目提速等重点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服务指导,高效打通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堵点,全面护航工业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发展,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季度,全县新开工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234.4%,高于全省171.7个百分点。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7%,高于全省0.5个百分点;技改投资同比增长41.1%,高于全省29.9个百分点,跑出了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质效双升,入规企业稳步上升

今年以来,萧县各企业抢抓发展先机,订单量持续增加,营业收入持续增长。萧县经信局、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开展精准帮扶,“一业一策”“一企一策”推进重点产业、重点企业稳定增长,助力工业经济质效双升。

萧县把发展新材料、机械制造两大主导产业作为凝聚人气,提升吸引力、承载力、辐射力的核心力量。科学引进一批新材料、机械制造项目,推动项目落地、投产、入规。建立梯度培育企业库,一季度,全县新入规工业企业25家,其中新材料企业9家,机械制造企业6家。

全面鼓励企业技改创新,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是萧县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积极谋划储备技改项目,对于有技改意愿的企业积极协助办理技改备案,提供专业指导。安徽鑫怡高陶瓷有限公司通过技改,提升智能化、机械化、智能化水平,抢抓发展机遇,取得良好的效益。今年一季度,该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1.8%。目前,企业生产线实现满负荷运转,产品供不应求。

“三全”管理,项目建设保障有力

今年以来,萧县牢牢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注重抓项目实质性开工和投产达效,推行“全口径项目管理、全要素项目保障、全周期项目服务”的“三全”项目管理模式,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厚信门窗、碳致和环保能源、达姆仕化工、轻良科技等一批新开工重点项目抢抓建设黄金期,缩减建设周期,建设节奏紧凑有序,形成了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县技改投资、新开工制造业投资快速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一号工程”,为企服务高效务实

萧县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今年以来,各相关部门主动作为,通过调研走访、监测预警,充分掌握企业生产运行态势,多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原材料供应、产品销售、订单不足等困难。在日常走访调研及座谈中发现安徽盛森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存在订单少、产销不旺的问题,县经信局积极向上对接,为企业争取参加全省船舶行业产业链要素对接会机会。邀请省经信厅船舶处领导及行业专家到企业现场指导办理船检认证,把服务送到企业最需处。(侯显华)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