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教育

500余家职业院校精彩亮相 共话职教“大有作为”发展之路

2023年05月26日15:2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现代产业体系提供高端技术技能人才,5月19日—20日,由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主办、安徽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北京中教仪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协办的高水平学校与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暨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议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

纪念活动现场。

纪念活动现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以“深化改革 创新发展 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通过主题报告、经验分享、互动交流、成果展示等形式,就高等职业教育在深化改革、“双高计划”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和创新发展等方面的经验成果进行交流研讨,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副司长林宇,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安徽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革新,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李平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联会主席董刚主持。

林宇作会议主旨报告,在总结职业教育大发展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围绕推动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创新,对未来职业教育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纪念活动现场。

纪念活动现场。

本届展会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是全国职业院校相互切磋、共勉进步的职教盛会,充分展现了职业教育在体系建设、改革创新、产教融合、资源配置、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新发展、新成效。

同时,2023职业教育科技创新成果与数智实训装备技术展览会也同期举行,400余家职业院校、200多家企业参展。展会现场变成了一座“流动”的职教展览馆,共同见证我国职业发展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发展之路。安徽交院展台上集纳了多种交通元素,展现了学校完善的“车、轨、邮、海、陆、空”现代综合交通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此次展示分别以“专业展示”“‘两高一本’建设”“新校区”“产教融合”为主题分四个区域展示了学院办学成果。

纪念活动现场。

纪念活动现场。

这是安徽交院首次承办全国性的会议,为此全院上下共同努力,举全校之力,师生志愿者共计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志愿活动,在主会场、机场、车站、酒店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充分展现出安徽交院人的热情,也给参会代表留下了美好印象。

本次会议的成功承办,得到了教育部领导和全国高等职业学校校长联席会的高度认可,体现出安徽交院广大师生服务精神和管理的“软实力”,也全面展示了安徽交院办学特色和发展成果,为推动安徽交院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了积极的力量。(文/余雪辉 图/陈鹏、刘钦成)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