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年05月26日09:3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领悟思想伟力,展现担当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企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五学”、聚焦“三力”,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全力以赴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新时代现代新型能源集团建设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召开主题教育动员大会。陈恩文供图

迅速行动强统筹,扎实推进保落实。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该集团高度重视,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第一议题传达、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标准推动,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召开动员大会,迅速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部署;成立以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加强对主题教育工作的组织领导;聚焦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制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21项具体工作举措;举办为期7天的主题教育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开展、全范围推进。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陈恩文供图

坚持“五学”提素质,强化整改促实效。该集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紧密联系企业实际,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将检视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在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过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体学、专家辅导学、交流研讨学、实地参观学“五学联动”的方式,让大家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一次“沉浸式”学习,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过程中,该集团充分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将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和省委巡视反馈、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深入查摆不足,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

聚焦“三力”促发展,提升能力增本领。作为省属重点能源企业,该集团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党员干部“高质量发展、服务职工群众、全面风险防控”三大能力建设,以“六效”提升为牵引,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煤炭产业、做大做优做强电力产业、做快做优做成天然气产业,以实实在在发展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该集团把为职工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努力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职工群众的心坎上,在办好年度10件实事的基础上,下力气解决一批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切实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同时,该集团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从企业实际出发,探索构建全面风险防控体系,不断织密企业综合风险防控网,增强党员干部风险防控意识,确保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淮河能源力量。(陈恩文)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