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霍山:山村闲置资产变“民宿” 乡愁成“网红”

2023年05月03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霍山漫水河镇古桥人家民宿航拍。吴悦摄
安徽霍山漫水河镇古桥人家民宿航拍。吴悦摄

“古桥的房间确实没有了,要不你看看我镇上的房子?”这个五一,黎大姐有点心疼,眼瞅着客人越来越多,自家的民宿却是怎么也挤不出来房间,作为老板娘的她,更是忙得团团转,一会是前台,一会到后厨帮忙,时不时还得变身服务员,端盘子上菜、刷碗、洗碟子。

黎大姐的民宿叫“漫宿·古桥人家”,位于大别山深处的漫水河镇道士冲乡,地如其名,门口的古桥有200多年的历史,两棵古树加一起差不多1000岁了,桥下溪水静静流淌而过。小河弯弯,轻舟一梦,游人从古桥走过,倒影水中,仿佛间穿越千年。

民宿的前身是镇里闲置的敬老院,政府翻修改造后公开招标,本地的能人黎大姐夫妇拿下了经营权,每年缴纳20余万的租金。景好看,菜好吃,老板娘人和气,不少来过的游客自发的在社交平台为“古桥人家”做起了宣传,今年以来,生意越来越好,在镇里的帮助下,相邻的几栋古民房改造也在进行中,全部完工后,约50多个房间对外营业。

据漫水河镇党委书记邱前东介绍,近年来,当地政府依托绿水青山,大力发展民宿经济,注册“漫宿”品牌,打造各具特色的系列民宿,其中漫宿·辣椒红了、漫宿·古桥人家、“漫宿·红军食堂已投入使用,目前运营状况良好,漫宿·土地岭上、漫宿·久酒相传前期规划已经完成,正在紧锣密鼓推进中。

如今的漫水河镇,在"漫宿"品牌的带动下,闲置资产变活了,社会投资变多了,集体经济变强了,群众腰包变鼓了,让“乡愁经济”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吴悦)

(责编:苏恒、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