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交控集团皖通公司:“一点一策”保障“五一”高速路网畅行

2023年04月27日14: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根据交通运输部预测,2023年“五一”假期旅游、探亲等出行需求十分旺盛,能源、民生等物资运输活动密集,公路网车流量高位运行,交通运输保障任务繁重。安徽省交控集团皖通公司提前谋划、精准施策,扎实开展高速公路畅通行动,“一点一策”治堵保畅,以“畅、安、舒、美”服务人民群众节假日美好出行。

志愿服务迎接五一小长假。皖通公司供图

志愿服务迎接五一小长假。皖通公司供图

春运期间芜合高速试刀山隧道段一度出现拥堵,除车流量过大外,该路段限速80码导致车辆积压、隧道通行压力加大,是引发拥堵的主要因素。为破解拥堵难题,皖通公司从省级层面加强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部门会商协调,统筹推进该路段提速工作,将原来限速80码提升到100码,增设交通标识标牌,大大提高该路段单位时间通行能力。同时,增派施救人员、车辆在该路段24小时驻点巡查,确保交通事故快处快撤。

“五一”黄山风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黄山中心提前掌握黄山风景区旅游预约情况,在车流高峰期通过导航软件发布强制引导信息,渐次从黄浮高速休宁站、黟县站、祁门站、牯牛降站进行主线分流,利用周边国、省道缓解高速公路通行压力。完善高速服务设施,快速启用德上高速殷家汇、柏溪、石台牯牛降服务区(加油站),提高路网整体服务保障能力。

针对改扩建路段保通保畅,4月25日下午,皖通公司在沪渝高速宣广段举办“一点一策”应急保畅演练,进一步提升“一路多方”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五一”期间,改扩建路段单位按照“一路一策”要求,在大型枢纽、重要节点加强人员蹲点值守,通过提前诱导、物理隔离、施划标志标线、增设大货车靠右行驶标记标牌、电子告知牌等干预手段实施交通渠化,引导车流有序通行。

志愿服务迎接五一小长假。皖通公司供图

志愿服务迎接五一小长假。皖通公司供图

服务美好出行,不仅让人民群众走得了、走得快,还要走得好、走得舒心。皖通公司还深入开展“温馨交通·情满旅途”暖心服务,推动出行服务由“微笑”向更智慧、更高效、更美丽、更舒适的“成效”转变,打造“皖美高速”品牌。在合肥绕城高速,合肥处采取定点保洁与流动保洁、人工保洁与机械保洁等相结合,保持大流量下道路、桥梁干净整洁;在毗邻旅游风景区的收费道口,组织开展“皖美服务”,为游客免费提供旅游路线指引手册,晕车药、驱蚊贴、口罩等,还在道口摆放了当地旅游景点介绍、地图等宣传展板。

皖通公司在此提醒广大司乘朋友,节日期间车流人流集中出行,请提前关注路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保持合理车速车距,避免因交通事故引发道路拥堵;如需帮助,可随时拨打96566高速客服热线。(章胜利)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