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宣酒集团支持乡村振兴 建设万亩“红缨子”专用高粱生态基地

2023年04月2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泾县县政府与宣酒集团正式签约。宣酒集团供图

泾县县政府与宣酒集团正式签约。宣酒集团供图

4月21日,宣城市泾县黄村镇万亩“红缨子”专用高粱生态基地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宣酒集团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宣酒集团供图

宣城市慈善总会会长颜银河,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安徽宣酒集团董事长李健,宣城市慈善总会名誉副会长程良松,泾县县委副书记杨培靖,宣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沈泽冰,宣城市工商联二级调研员赵学工,泾县县政府副县长束剑,安徽宣酒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郑建新出席仪式。

启动仪式上,宣酒集团向黄村镇政府捐赠260万元,用于该项目建设。宣酒集团董事长李健表示,这是宣酒集团“捐赠千万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方案”的第五个项目,也是目前实施乡村振兴最大的一个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宣酒集团稳定的优质原料供应基地,解决了宣酒对优质“红缨子”糯高粱的需求。

引优质原料 夯品质基石

红缨子高粱原产于贵州山区,是茅台酒生产的主要原料。用这种高粱酿造出的宣酒高端产品宣酱,投放市场后得到一致的好评。近年来,宣酒集团快速发展,优质酱香型白酒酿造规模不断扩大,对“红缨子”糯高粱的需求也日益激增。革命老区泾县山清水秀,尤其是黄村镇一带,气候温和、水量充沛,农田灌溉配套工程齐全,这为“红缨子”糯高粱的引种提供了有利的条件。随着“红缨子”糯高粱基地的建设成功,必将为宣酒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现场播种。宣酒集团供图

现场播种。宣酒集团供图

助力乡村振兴 共创富裕生活

泾县县政府副县长束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万亩“红缨子”专用高粱生态基地项目的启动仪式,是宣城市“万企兴万村”推动乡村振兴计划的一项具体的行动,宣酒集团带了一个好头。宣酒集团通过改制十八年的发展,在集团董事长李健的带领下,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酒厂,一举发展成为安徽省白酒骨干企业,进入全省民营经济纳税50强。

宣酒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与坚持科学的发展理念密不可分,其中最值得肯定的是,企业正确处理好了发展与承担社会责任之间的关系。十八年来,宣酒集团累计上缴国家税收近30亿元,向慈善公益事业捐款达9000多万元,充分展现了一个富有家国情怀的民营企业形象。(姜继元)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