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芜湖市南陵县“紫云英人才周”启动

2023年04月14日15: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陵4月14日电(汪瑞华)一场雨后,天空放晴,尽管雨意未干,但蘸着春雨的紫云英,更为楚楚动人,无疑是南陵县这个季节最美的风景。

4月14日,南陵县2023年紫云英人才周活动在弋江镇柿坝村连片绽放的紫云英花海如期举办。

一宵春雨后,满地紫花吐。

南陵县2023年紫云英人才周今日启动。人民网 张俊摄

南陵县2023年紫云英人才周今日启动。人民网 张俊摄

本届活动以“翘摇有约·‘英’您而来”为主题,为期6天,期间,将重点展示人才发展理念、乡村振兴面貌、古镇人文历史、民俗文化、土特产品等内容。     

2021年2月,芜湖市“双招双引”动员大会上,紫云英被形象作为喻体,用来形容人才招引,不仅要创造环境,还要改善土壤。

之后,随着芜湖市“紫云英人才计划”的正式启动,南陵县20余万亩紫云英被赋予全新的使命和内涵,成为带来希望和生机的人才之花。

活动现场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人民网 张俊摄

活动现场举办的专场招聘会。人民网 张俊摄

“紫云英落到哪里,哪里就有一片繁花似锦;紫云英根扎到哪里,哪里就会沃土碧壤。”南陵县委书记李新宇表示,此次紫云英人才周活动,既是近年人才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南陵向全国发起人才招纳的一次邀约。

人才是第一资源,近年来,南陵县坚持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全面落实“紫云英”人才计划和“筑梦春谷”人才发展计划,通过成立南陵县人才发展集团,组建招才引智产业链,建成“紫云英人才会客厅”,不断拓宽引育路径渠道,优化平台载体建设,创新人才服务模式,人才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紫云英迎来盛花期。人民网 张俊摄

紫云英迎来盛花期。人民网 张俊摄

数据统计,2022年全县新引进领军人才5名,高端人才47名,大学生6447名,海外人才14名,高科技人才团队5个。

同时,新增“国家级众创空间”等省级以上平台5个,市级平台9个,并建成南陵县驻贵州毕节、贵州剑河2个招才招工工作站。

春意暖融融,聚才意切切。

南陵县首批“引才顾问”获颁聘书。人民网 张俊摄

南陵县首批“引才顾问”获颁聘书。人民网 张俊摄

今天的启动仪式上,长三角紫云英产业研究院正式揭牌,四个人才项目集中签约,并现场为南陵县首批“引才顾问”颁发聘书。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更多人才能够更快更好融入,致力于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南陵县还推出了专为人才量身定制的“人才绿卡”。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