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阜阳开赛

2023年04月14日07:0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项目中,选手正在比赛中。人民网 陈若天摄
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项目中,选手正在比赛中。人民网 陈若天摄

人民网阜阳4月14日电(赵越、陈若天)4月12日至15日,2022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在安徽省阜阳市举办。本届大赛分职工组、学生组两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中央企业56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

大赛重点围绕生产制造主要环节,设置计算机程序设计员(个性定制与设计服务)、数字化管理师(协同制造网络构建)、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数字中台与远程运维服务)、服务机器人应用技术员(机器人智能服务)、供应链管理师(产品检测与客户体验服务)等5个赛项,展现了服务型制造的典型模式。

据悉,本届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服务型制造应用技术领域举办的国家级一类职业技能大赛,也是安徽省首次举办国家一类技能大赛。大赛以“服务赋能制造,匠心筑梦未来”为主题,致力于将这一赛事打造为国内先进制造技术传播的重要平台,打造为服务型制造领域高技能人才培养的快速通道,更好地营造尊重劳动、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