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市庐阳区:今年这些校(园)将投入使用

2023年02月27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据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介绍,今年秋季学期,该区预计将建设完成8所中小学、幼儿园,并投入使用。

正在建设的淮北路小学、淮北路幼儿园位于蒙城北路与淮北路交口西北角。其中,淮北路小学设计规模为24个班级,建成后预计可提供1080个学位;淮北路幼儿园设计规模为12个班级,可提供360个学位。

位于北松路与固镇路交口东南角的固镇路幼儿园,设计规模15个班级,可提供450个学位。

正在建设的庐阳中学北校区位于蒙城路与淮北路交口,项目设计规模36个班级,可提供1800个学位。

庐阳中学北校区效果图。庐阳区教体局供图

庐阳中学北校区效果图。庐阳区教体局供图

正在建设的蒙城路小学位于蒙城路与涡阳路交口西南,项目设计规模36个班级,可提供1800个学位。

正在建设的童大郢幼儿园位于涡阳路与田家庵路交口,项目设计规模12个班级,可提供360个学位。

正在建设的湖畔第二幼儿园位于前郢路与护水路交口东北角,项目设计规模18个班级,可提供540个学位。

湖畔第二幼儿园效果图。庐阳区教体局供图

湖畔第二幼儿园效果图。庐阳区教体局供图

位于蒙城北路与时雨路交口以东的南小恒盛皇家花园校区是正在扩建的一所学校,将新增12个班级,增加540个学位。

“我们坚持‘幼有优育、学有优教’定位,持续保障好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青少年入学需求,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教育普及普惠品质区、优质均衡先行区,打造更有温度、更高品质、更富活力的首善教育品牌。”庐阳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庐阳区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持续擦亮“首善教育”名片,先后荣获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全国社区教育示范区、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等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连续四次荣获“安徽省教育强区”称号的县区,连续11年获得党政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考核省级优秀等次。(王凯 任琨)

(责编:刘颖、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