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免费三个月!合肥市包河区滨湖旅游巴士开通

2023年02月27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26日上午,“惠民巴士 畅游包河”包河区滨湖旅游巴士在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正式发车。即日起,合肥市民以及广大游客可以搭乘这趟旅游巴士,前往包河区环巢湖各个景区、街区游览观光,领略巢湖春色。同时还有个好消息,旅游巴士试运营前3个月市民可全程免费乘坐!

此次滨湖旅游巴士的开通,是包河区贯彻落实省、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切实为民办实事,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的生动实践。包河区滨湖旅游巴士专线整合了包河区环巢湖沿线文化场馆、A级旅游景区、特色街区等旅游目的地,“串点成线、串珠成链”,涵盖了科普研学、生态观光、文化体验、红色经典等旅游元素,让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能够“一条龙”欣赏环巢湖沿线风光。

旅游巴士分为两条线路:第一条“西北直线”,由合肥客运中心站发至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沿途停靠文一塘溪津门、渡江战役纪念馆、湖滨国家湿地公园、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次入口、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主入口。第二条“东西环线”,由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主入口至牛角大圩游客接待中心循环发车,沿途停靠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主入口、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次入口、湖滨国家湿地公园、渡江战役纪念馆、文一塘溪津门、史岗村公交站(滨湖银泰)、首创奥特莱斯、珠江路(在巢露营地),牛角大圩游客接待中心。

当日上午10点,包河区招募的100位合肥市民,作为首批游客登上了包河区滨湖旅游巴士,一起领略包河区的秀美风光和独特风情。市民王先生体验后说:“之前周末带家人来巢湖边上玩,总是被堵车弄得心烦意乱。现在好了,我们可以通过公交、地铁,或者把车开到巴士站点附近的停车场,再坐旅游巴士出行,大家都不开车,拥堵就少了,游玩体验大大提升!为包河区政府点赞!”(廖泽昊)

(责编:黄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