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天长市全力护航8万名师生顺利开学

2023年02月08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开学第一课,在天长市第三小学五年级(8)班教室里,大队辅导员郑芝燕以“以文立志,以志报国”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思政课。

天长市第三小学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丁兆安摄

天长市第三小学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丁兆安摄

新春游园会、抽“盲盒红包”、元宵节主题活动……开学第一天,天长市8万名师生全部返校。各校除上好思政课、师德课外,还因校制宜,用丰富多彩的“开学礼”迎接师生,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腾的气氛。

为确保开学平稳有序、氛围浓厚,连日来,天长市教体局按照省、滁州市教育部门统一部署,厉兵秣马,全面做好各项开学准备。

下好谋划“一盘棋”。天长教育今年将突出抓好安全、质量、创建、入学招生、职业教育等五项工作。该市教体局召开开学工作专题会议,围绕工作重点,进行谋篇布局,并对教育收费、安全管理等开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学校召开班子会、教师会、学生校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教育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

上好开学“一堂课”。德育不缺位。天长市组织全市8万名师生围绕德育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立德树人主题教育活动,扣好学生开学德育第一粒扣子。组织全体教职工上好作风建设专题课,重温了师德承诺书,所有教职工收心快、精神足,迅速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

开学第一天,学生有序进入校园。丁兆安摄

开学第一天,学生有序进入校园。丁兆安摄

织好安全“一张网”。天长市教体局组织专班、会同相关部门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校舍安全、交通安全、设施设备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疫情防控等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查出的隐患及时督促学校进行整改。开学第一天,全市校园安全状况良好。  

用好督查“一把剑”。天长市教体局安排机关工作人员及62名督学全部参与春季开学工作督查。督查内容更加丰富,融学生入学、教职工管理、教学常规、收费管理、学校安全、后勤服务、基层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为一体;督查要求更为严格,局班子成员带队,严格对照检查细则,逐一检查,并实行“回头看”。督查不走过场,不打折扣,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及时要求整改,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学校年度考核范畴,确保全市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丁兆安 陈健)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