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网球比赛即将挥拍天长

2022年07月14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7月18日,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高校部网球比赛将在天长市展开对决,赛事持续到27日结束,为期10天,来自安徽大学等省内29所本科院校、17所专科院校共计496名运动员将在这里挥拍竞技,精彩角逐。

本届大赛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滁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天长市人民政府协办,分甲、乙、丙三个组别,设置了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合双打共24个项目,是历年省运会高校部网球赛事中组别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按照承办时点要求,天长市全力以赴扎实推进赛事网球场馆建设。该网球场位于天长中学校内,占地约12亩,设有8个比赛场地,总投资1000多万元,经验收合格已交付使用。一流、高标准的场馆设施将为前来参赛的网球健儿提供展示风采、绽放梦想的舞台。

省十五运高校部网球比赛场地——天长中学网球场。丁兆安摄

省十五运高校部网球比赛场地——天长中学网球场。丁兆安摄

首次协办全省运动会网球赛事,天长市高度重视,成立了市委书记担任指挥长的“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天长市承办工作指挥部”,全程指挥赛事筹备工作。遵照规程要求,应对高温天气,参考往届大赛经验,天长市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在接待、宣传、安保、赛事组织、志愿者服务等多个方面精准谋划,精心部署。坚守疫情防控底线,全体涉赛人员将每天一次核酸检测,行程严格执行点对点闭环管控,确保赛事安全。

作为今年省级档次的网球赛事,本次比赛聚焦了天长广大市民的目光,引发广大球迷的热切期盼。天长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网球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办大赛能力,积累办大赛经验,同时不断创新体育发展模式,积极推动学生体育运动与全民健身的深度融合,创造性开展各项体育训练和比赛活动,全力打造省级体育强县。(丁兆安)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