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

超80亿!滁州签下今年首个“大单”!

2023年01月12日09:09 | 来源:美好滁州
小字号

1月10日下午,年产15GW高效光伏电池、3GW光伏组件项目签约仪式在滁州举行。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会见江西赛维电力集团董事长、江西海源复合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胜泉一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等见证签约。该项目总投资约80.24亿元,系滁州市新年招商引资签约的首单重大项目。当前,光伏产业正处于发展风口,海源复材项目落户全椒,有利于携手滁州做大光伏板块,加快产业集聚抱团发展,也必将促进滁州光伏产业链发展壮大。

光伏早餐会,畅聊绘蓝图

1月10日,滁州光伏企业家早餐会举行。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继敢,副市长余成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与来自光伏行业的9名企业家共进早餐。轻松的气氛中,市光伏行业协会会长和福斯特、旭合新能源、捷泰新能源、硅谷智能、九洲工业、元太光伏、亿晶光电、中润光伏等企业负责人,介绍经营发展现状,围绕行业发展建言献策。许继伟认真倾听,深入互动交流。早餐会上,许继伟说:“企业发展壮大,才能带动产业加快发展,进而推动滁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你们反映的问题,我们都将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第一时间认真研究,尽最大努力加以解决。”

追“光”逐“链”,打造光伏之都

近年来,滁州紧紧围绕打造“世界光伏之都”这一目标,成功举办了光伏大会、打造了一批平台、招引了一批重大项目,百亿元以上光伏等新能源项目实现县域全覆盖,光伏“滁州板块”迅速崛起。目前,全市共有光伏企业57家,去年全市光伏产业产值873亿元、同比增长113%。

当前,滁州坚持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协同发力,光伏产业发展生态越来越优。

光伏企业,特别是“链主”企业,发挥带动作用,把更多的产业布局放在滁州,让更多的新投资项目落户滁州,并通过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帮助滁州招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快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光伏协会充分发挥作用,既帮助滁州招大引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又通过强化行业自律、凝聚行业发展共识,促进在滁光伏企业健康有序快速发展。相关职能部门深入一线、主动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好保障。

(责编:吴西露、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