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居安徽省第一

2023年01月10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下发通知,确定第三批41个全国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目标考核合格,其中凤阳县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总得分106分,是滁州市唯一入选项目,在安徽省3家试点项目目标考核中排名位列第一。

小岗新貌。凤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小岗新貌。凤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凤阳县美丽乡村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是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以省质标院为技术依托,以小岗村为试点村,经县直16家成员单位三年的共同努力,成功创建的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项目根据小岗村在农村改革、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丰富经验为基础,以全县乡村振兴标准化需求为导向,在美丽乡村建设“基本版”的基础上,以乡村振兴“二十字”总要求为目标,打造了美丽乡村建设“升级版”,构建了包括“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产业兴旺”等内容的标准体系,参与制定了3项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6项地方标准及28项技术规范,有效指导了凤阳县基础设施建设、农村改革文化传承和农村社会治理等工作。

小岗村航拍。凤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小岗村航拍。凤阳县委宣传部供图

下一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持续提升全县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凤阳县乡村振兴和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贡献标准化力量。(张树虎 潘文娟)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