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省内要闻

安徽省打通海上气源“新通道”

2022年12月17日07: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徽省历经8年时间,终于打通海上气源“新通道”。记者近日从省能源局获悉,12月11日,江苏滨海LNG接收站配套苏皖外输管线全面建成投运,这标志安徽省正式进入“海气登陆”时代。

苏皖外输管线是江苏滨海LNG接收站的配套工程,是安徽省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点气源通道,由安徽省和国家管网集团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70.4亿元,起自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止于合肥市肥东末站,全长515公里。

省能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将引入沿海进口气源供应安徽省,有力缓解冬季供气缺口,在“十四五”期间天然气冬季保供攻坚战中发挥重要作用,对于保障安徽省能源供应安全,助推能源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王弘毅)

(责编:范晓琳、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