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宣城

宣城至东至高速公路泾县至青阳界段项目正式开工

2022年12月16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绘宣纸上山水画卷,建田园间生态长廊。作为省内第二条由县里推进的高速公路,12月16日,宣城至东至高速公路泾县至青阳界段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宣城至东至高速公路泾县至青阳界段项目是安徽省《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20-2035年)》中的“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联络线S36宣城至东至高速公路和S40宁国至枞阳高速公路的共线路段,列入了2022年底开工项目。

该项目起自泾县黄村镇九义村附近,接芜湖至黄山高速公路及在建宣城至泾县高速公路,往西延伸,经泾县黄村镇、丁家桥镇、桃花潭镇,止于泾县与青阳县交界竹溪村附近,接规划宁国至枞阳高速公路池州段,路线全长约39.24公里,项目约56.14亿元。建设等级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为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6米,桥梁24座,隧道3座。

当前,泾县枢纽已由宣泾高速完成A、B、D、H匝道施工,并于匝道分合流鼻端处预留接入条件,本项目实施剩余C、E、F、G四条匝道,实施范围内共设桥梁6座,桥梁总长2726.2米,先行开工段施工图(泾县枢纽)已获省交通运输厅批复。

该条高速的建设不仅可以均衡当地国土资源开发,加快太平湖、九华山、牯牛降等皖南旅游资源的开发,加强宣州、泾县、青阳、石台、东至的联系,也可以形成长三角地区通往赣粤方向新的高速公路通道,以缓解南沿江高速的交通压力。泾县将以绿色公路设计为理念,力争建设田园间生态长廊,实现皖南山区高速公路交旅融合之典范。(李希蒙 泾宣)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